【ADHP】Heaven Sent(Chapter 5)

超超超好看,可惜感觉要坑了

Americium: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五章了……虽然依旧短小【。

第一章请戳

第二章请戳

第三章请戳

第四章请戳

-

Chapter 5 
  
   陋居总是热闹的让人感觉不真实。赫敏心不在焉地低头切着盘子里的鸡胸肉,她背后传来在厨房里忙活的韦斯莱夫人的歌声,而比尔和芙蓉正饶有兴致地在餐桌上谈着法国文学——巫师们写的那种。坐在她左边的是罗恩,右边是哈利,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罗恩一定要越过她,喋喋不休地和哈利谈今天那场二对二的魁地奇球赛。金妮坐在比尔的旁边,她老是看向哈利,同时在十分钟之内瞪了罗恩十五次,只是她的哥哥浑然不觉,到最后她的表情绝望得像想用胶带粘上罗恩的嘴了。 

  赫敏同样也在打量着哈利。自从昨天他和邓布利多出去一趟之后,哈利看上去就不太对劲。通常赫敏不会过问,但现在情况不一样。哈利刚刚失去了小天狼星,而他们原本那么亲密。去年一整年她都很高兴哈利终于有了点像样的亲人,可是她没想到小天狼星会离开的那么快,那么仓促。 

  而哈利明显不想谈论他。

 
   “赫敏!赫敏!”罗恩突然大叫,“你在谋杀这个盘子!”

 
   赫敏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她刚刚一直在拿餐刀来回锯着餐盘,无辜受难的盘子发出了普通人难以忍受的噪音。她连忙向其他人道歉,顺便白了一眼罗恩做出的怪脸,低头匆匆把四分五裂的肉块塞进嘴里。比尔和芙蓉仿佛永无止境的腻歪终于在这场小插曲后停了下来,他们带着空盘子离开了餐桌。早就吃完了午餐的金妮也不能再以喝空杯子的动作掩饰自己,她轻咳了一声,说了一句晚点见就走了。总算,这张偌大的餐桌上只剩下了三个人,罗恩也不再提魁地奇的事,低头吃起了水煮西兰花。 

  她回头看了一眼,确保旁边的人都走远了,这才压低声音询问哈利,“你昨天和邓布利多一起去了哪里?”

 
   她刚一问完,罗恩和哈利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罗恩望着哈利,哈利又望着她。 

  “我们……我们去了一个叫小汉格顿的地方,然后去了一间原本属于冈特家的老房子。“哈利踌躇了片刻,还是说了出来,“怎么了吗?” 

  “冈特!”赫敏轻轻叫了一声,在罗恩期待的目光中,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了下文,“我完全没听说过这个姓氏。” 

  罗恩的眼神一下从期待转为了失望,“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叫出来?“ 

  “——如果连赫敏都没有听说过他们,那就证明这并不是我魔法史没有好好听讲的问题了。“哈利将面条塞进嘴里,“我不知道邓布利多带我去做了什么,实际上,他要求我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就行。他最后从里面拿走了一个戒指,我不知道那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甚至没怎么听说过关于小汉格顿的事。“赫敏皱起眉,快速在脑子里检索了一圈,“这不是个巫师聚集地。但说到戒指,那戒指长什么样?”

 
   “它,呃,那里面灯光有点暗,窗户都脏兮兮的,我没太看清,不过它好像是金子做的——“ 

  “什么?“ 

  “——上面嵌着一颗黑色石头。怎么了,赫敏?“ 

  赫敏干笑了几声,“没什么,我只是有一瞬间担心我们该不会要穿越千山万水把这枚戒指丢进末日火山里。”

 
   看见另外两人茫然的眼神,赫敏摇了摇头,“没什么,这个想法太蠢了。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哈利?” 

  哈利脸上带着些难以捉摸的情绪,像是有点不开心,又有点烦躁,“邓布利多……他看起来好像有点被……被戒指蛊惑了。” 

  “什么!“她这次的声音比刚刚大了一些,同时从她背后传来了韦斯莱夫人的催促声,“你们吃完了吗?记得把盘子带过来,然后罗恩,今天该你帮忙收拾桌子了。” 

  在罗恩懊恼的呻吟中,他们的谈话不得不终止了。赫敏心事重重地想着戒指的事,毕竟能诱惑像阿不思·邓布利多这样伟大的巫师的东西一定不简单。她想了很多类似功效的炼金术产物,可它们没有一个是戒指或甚至有一点点像戒指的。哈利也不再提这件事了,不过赫敏的直觉告诉她,哈利应该还有什么没说。 

  实际上,自从五年级后,他们三人虽然依旧十分亲密,却不像从前一样无话不说了。特别是哈利,他有时候总显得格外沉重,好似一个被无形的负担压得喘不过气的劳工。赫敏并不想逼迫他,她总相信,给男孩一点时间,有一天他会主动说起的。或许等到伏地魔倒台之后,他们就可以像从前一样亲密无间了。

 
 - 

  赫敏希望她从没有这么想过。她躺在陋居里原本属于哈利的那张床铺上,盯着天花板上碎裂的痕迹。一个有点像飞天扫帚,一个好像金色飞贼——不,比它大一点,那像个游走球。 

  “我不知道,罗恩。“她喃喃地对盘腿坐在地板上的红发男孩说,“他什么也没告诉我。他什么都没说就去找伏地魔了。” 

  永远热闹非凡的陋居此刻冷冷清清,赫敏不知道其他人都躲在了什么地方,可她真怀念从前。她喜欢永远咕噜咕噜煮着下一餐的锅炉声,也喜欢弗雷德和乔治打打闹闹跑过走廊时捎带的大笑声,哪怕它们总吵得她看不进去手上的书。那些声音死了。 

  罗恩动了一下,他避开了赫敏的话题,只往身边的纸箱里塞了一本带着些涂鸦痕迹的草药学课本。 

  房间又恢复刚刚那样的寂静无声。 

  他们几乎要完成全部的任务了,连葬礼都结束了。但一切还是那么难以接受,甚至让赫敏提不起劲来收拾哈利的遗物。现在她终于明白失去亲人的感受了,她无法相信也不能想象哈利竟然一个人熬过了失去小天狼星的那些夜晚。一切都不会和从前一样了,他们的心里都会缺少那么一块填不满的地方,甚至连暂时的快乐也仿佛是不属于自己的假象。 

  “邓布利多,”罗恩又往箱子里放了一本哈利用过的旧课本,装作轻描淡写地说,“他一直没有出现,我打赌他知道些什么。” 

  自从他上次在葬礼上公开质问之后,他们这还是第一次谈论这件事。赫敏终于从麻木的四肢里汲取了些许力气,她坐了起来,看着罗恩的背影。她张张口,又闭上了嘴,不知道一切从何说起。她完全不明白最后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哈利告诉他们了一些事实,但那少得可怜,仅仅是冰山一角。她不知道哈利和邓布利多消失的那些时候去做了什么,一切都乱套了般疯狂。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有如此强大的邓布利多保护着霍格沃兹,哈利还是在听到了伏地魔的最后通牒后独自走了出去。 

  “他一定知道些什么的,这是直觉。他那天把所有人都吓坏了,那样的暴怒……但我觉得一切都解释不通。他隐瞒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哈利的死说不定和他有关。但他那样——” 

  “他爱哈利。“赫敏用十分肯定的结论打断了罗恩有些颠三倒四的话语,“他比关心任何人都更关心哈利。这就是我不能理解的,他肯定能发现哈利偷偷离开学校,可他没有阻止哈利离开。” 

  罗恩又不说话了。他把哈利的旧课本重新从箱子里拿了出来,随意翻动了几页。 

  赫敏一直盯着罗恩,看着看着,她突然想起来另一个脸上总带点愤怒不满,胡子头发灰白的老人。他在那一晚曾劝他们离开,但哈利没有听他的……他…… 

  赫敏猛地站了起来,坚定地快步向门外走去。 

  “我在想……如果还想知道真相,或许只有阿不福思·邓布利多能告诉我们了。在现在,他显然是唯一一个了解邓布利多的人了。“ 

-TBC-

第六章请戳

评论
热度 ( 35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德艾尔 | Powered by LOFTER